nine_[忙碌中]

阿玖,亦或者望羲,懒癌晚期(`艸´;)画图未经授权禁止使用,以及谢谢喜欢!

睡前故事

想根据这个剧情画画图什么的ᕦ(ò_óˇ)ᕤ“……还是算了?画的并不是很好的样子,最后感谢小天使辛苦的为这个破脑洞破点文而忙碌

安然茶:

首先,对每个喜欢被被和点开这篇文的大家说声对不起
因为这篇的被被是大写加粗的ooc
对不起大家orz
第三人称有名字,古代梗
不要脸的艾特点文的小天使——阿玖 @nine_[禁网期集训中] 亲亲大宝贝(๑˙❥˙๑)







在五年之后,苏月再次见到了山姥切国广。
正应了那句话。
情不知所起,一眼千年。

山姥切国广是国广先生家的二公子,为人十分古怪。明明是大户人家却整日穿着破衣烂布,性格也十分内向。
而苏月则是小小私塾先生的女儿,也是二公子的陪读书童,可算是从小一起长大。苏月性格开朗,小嘴又甜会说话,是个人见人爱的可爱小姑娘。
两人青梅竹马,直到十岁那年,国广先生带着山姥切国广回京城,两人再无见面。

苏月十五岁那年,边疆战事吃紧,朝廷的大臣来到这座小镇征兵。每家每户必须有一个男人当兵。苏月看着家里即将连字都看不清的父亲,和连字都不识的弟弟,决定自己来女扮男装参兵。
通过种种考试,苏月终于来到了军营。苏月天生体弱易得病,没几天便病倒在营帐之中。毕竟全是男人太不方便了,在他们洗澡时苏月只能各种推脱。要知道军营可不是女人能来的地方,加上女扮男装那可是欺君之罪。她自己且先不说,自己的父亲弟弟还不知会如何。
过几日病情好转,终于可以上战场了,但男女力量悬殊,加上苏月从小文生并未学武,就连那一个敌人,都干不掉。
正当上级考虑要不要让苏月当卧底,死在敌方军营之时,苏月为上级献了一个可以围剿敌人大部队的计划,上级便把苏月留下,作为后勤。

某天,同在边疆的某只队伍来找苏月的上级商量战事。上级念着苏月围剿敌人大部队有功便特意指使她来端茶倒水,话外之意不过就是把苏月推荐出来给大家认识罢了。
苏月端着茶水,这会里面正讨论阵型。苏月进也不是退也不是,索性在外面偷听起来。根据探子探来的情报,敌人这次打算使用方阵对我方士兵造成打击。苏月正在想以什么队形应战时,身后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“喂。”
苏月被他吓得不轻,连忙放下茶具行礼:“我……我没有偷听!对不起将军!”眼前的男人只觉好笑,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就被行了个大礼。“你是……送茶的?怎么不进去?”“回将军,里面几位大人正在商讨军事,属下这时进去怕会打扰大家。”苏月熟练的粗着嗓子说。“用你原本的声音和我说话!”苏月被突然提高的声音吓了一跳,柔柔软软的用本音说了一句:“是。”
男人皱了皱眉头:“你……是女人?”“我……”“你可知道,女人擅闯军营是死罪!”“将军,不要啊将军!我的父亲早已年迈,弟弟尚未认人,家中只我一个年龄正当的啊……”直到这时,苏月才流着泪看着他。
男人心中闪过一丝诧异,怎么那么像她?
很快男人收复情绪,轻咳几声:“既是如此,那你便跟着我吧,我会替你保守你是女人的秘密的。毕竟……和一群男人生活不太方便吧。”苏月破涕而笑:“谢谢将军!”

“对了,你的名字叫什么?”
“回将军,小女子名为……”
“苏月。”

换了新地方,又是一群不认识的人。苏月被将军安排在身边伺候,于是苏月也无神认识新人,每天粘在将军身边。为他更衣,为他沐浴。时不时还为他献上一计。一来二去,两人便有了感情。
山姥切国广本是打算战争结束就与她告白的,但却没想到邻国主动投降,战争就这么结束了。

理所当然,山姥切国广成了振国大将军,接受了全城百姓的迎接之礼。他让人先把苏月安排到将军府,自己还没回家歇息就马不停蹄进宫面见皇上。皇上笑着夸他好久,赏了黄金万两珠宝五箱锦绣万匹。最重要的,皇上将宝贝的小公主,嫁给了他。
山姥切国广无法拒绝,却也无法让公主做妾。他回到府中,看着在院中蹦蹦跳跳的还不知道的他的小姑娘,他心中倒划过一丝心痛。

自己是个私生子,自己做什么都是错的。
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。
但即使这样的自己也能得到家人的疼爱,
也能得到她。
而现在自己连她都要失去了……
真的可以么?真的行么?
真的就愿意这么失去她么?
真的就愿意这么娶别的女人,娶不爱的女人为妻么?
山姥切国广坐在书院里,思想与自卑纠结了一个下午。

他反了,终究还是逆反了。带着苏月,踏上被追兵追捕的旅程。
这注定是不被认可的悲惨旅程,他们抓了苏月的父亲与弟弟。即使苏月无情,国广一家子的性命也在那个随心所欲肆意妄为的王座男人的手上。
但我想说的是,有的时候命运与红绳可能就是紧紧拴连的。就比如在悬崖下两人紧紧相握的手和微微扬起的嘴角。
后续?并没有后续。有的时候好奇心太过旺盛也并不是好事。
时候不早了,快睡吧各位小可爱,晚安。

END





换一种可能,我是说换一种可能。
也许自卑占了上风,山姥切国广将军并没带苏月走。也许什么事都不会发生不,是绝对什么事都不会发生。也许,也许苏月愿意做个妾。毕竟她爱这个男人,况且有了这个男人,自己的父亲和弟弟也就不愁吃穿了。不过,骗得了自己一时,真的能骗一世吗?
我合上故事书,看着窗外白色月光。
万叶樱花下出现两个人影。

白被单与巫女服
握着的手和弯着的嘴
你看,故事有时并非故事
在这个千奇百怪充满惊喜的世界中
一切皆有可能

END


评论

热度(10)